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与沉思

梦幻的羽翼飞入沉思的未来,逶迤的诗行探寻雪岭的清氛.曼舞的佳景展示五色人生

 
 
 

日志

 
 
关于我

创作摄影作品,现代诗歌 现代小说 散文 随笔 同时引入我欣赏的优秀美术作品 美文 动听的音乐 漂亮的图片 健康与养生知识 美食 时装 时尚 旅游介绍

【转载】心中的诗  

2015-05-21 17:19:12|  分类: 婚恋/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李银河《心中的诗》

 

人生在世,如果心中无诗,那是很无趣的。

诗是爱与美,诗是超凡脱俗,如果人的心中没有爱与美,岂非行尸走肉?

诗意大半来自爱,当人爱了,他的语言就变成诗,那是因为他的心境是诗,就连根本不是诗人的人当爱的激情来临时,也会写两句诗。

诗意也来自美,当人感受到美的时候,他也就发现了诗。如果缺乏对美的感受力,再美好的事物,人也不会觉得美,所以也不会有诗意。

诗意当然必定超凡脱俗,如果人陷在凡俗的事物的当中,心境卑污琐碎,哪里能够感觉到诗意。

惟愿此生常常沉浸在诗意之中,天天感受着爱与美,终身享受着爱与美,直到最后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