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与沉思

梦幻的羽翼飞入沉思的未来,逶迤的诗行探寻雪岭的清氛.曼舞的佳景展示五色人生

 
 
 

日志

 
 
关于我

创作摄影作品,现代诗歌 现代小说 散文 随笔 同时引入我欣赏的优秀美术作品 美文 动听的音乐 漂亮的图片 健康与养生知识 美食 时装 时尚 旅游介绍

【转载】凉皮的做法  

2015-05-26 08:00:52|  分类: 各国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阳阳《凉皮的做法》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凉皮的制作材料:

主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 凉水约2杯; 盐1小匙(3克)。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教您凉皮怎么做,如何做凉皮才好吃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4、用一个平底锅烧一大锅开水备用。然后准备润滑的油碗:在一个小碗里倒少许食用油(任何植物油均可),然后加入少许水即可。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5、待水开后,往一个模型里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反之则少一些,实验一两张就可以掌握了。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6、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7、把装好面糊的模型放入开水锅中,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
8、重复步骤五、六,把另一个模型也倒入面糊。这个过程中第一个模型中的面糊会慢慢的起泡,如果锅盖是透明的能看得很清楚。面糊鼓起就是蒸好了。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9、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凉水中冰凉(冰第一张的时候把第二张放入锅中继续蒸) ,做法有两种选择。 
第一,把模型倒扣着放在凉水管下冲; 
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但效果没有第一种好。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10、用刷子在蒸好的凉皮儿表面刷一层油,慢慢把凉皮儿剥下即可。

凉皮的做法 - 举甲 - 举甲博客


 
 
 
11、 把蒸好的的凉皮儿两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凉水,再把凉皮儿切成喜欢的宽度即可, 拌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好啦,可以品尝了。
PS.佐料的做法:
  
原料:盐,醋,酱油(选),麻酱,蒜泥(选),去皮黄瓜丝或去头绿豆芽(选),油泼辣子,味精(选)。醋入锅,加一二粒草果,兑适量水熬滚放凉。蒜泥加多点水,少许盐稀释。豆芽焯熟放凉水中。辣子需油多。

调法:碗内抓入凉皮,抖开;据口味放入菜及调料。注意有两种(城,乡)
调配法:
1.乡村调法:菜用黄瓜丝,调料选盐.,醋,酱油,辣子,蒜泥水,与凉皮工入碗,拌好再分碗.
2.城里调法:菜用豆芽,调料选盐,醋,辣子,麻酱,味精,与凉皮共入碗,自拌自食.

还有一种方法:
1。在面粉里加少量盐,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30分钟左右
2。将上述所得面团放在一大容器里,加适量水,开始洗面筋,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面团,待容器里的清水混稠时,将其用滤网滤到另外的容器里
3。重复重复再重复,直到水不再浑浊,剩下那一下块黄黄的东东就面筋啦,在面筋里加点backpulver抓匀,上蒸屉,足气蒸20分钟,晾凉后切片 (ps: 也可以不蒸,用油炸下,然后炒着吃,味道也不错)
4。然后就是所得面糊啦,让其静置分层,一般至少要沉淀3小时,偶是头天晚上洗好,第二天才蒸的,面糊沉淀的时间越长,做出的凉皮儿越筋道
5。沉淀完成后,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勺子把下面的沉淀搅匀,就可以蒸了。
6。锅上火入水,待水沸,往模型(有专门蒸凉皮的模子,偶用的是曲奇饼干的盒盖,效果还可以)里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 反之则少一些,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然后把模型放入开水锅中, 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约5-6分钟,锅里的凉皮儿会慢慢的鼓起大泡就好啦
7。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冲其底部,这样效果 要好些, 等凉皮儿完全凉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剥下了,按自己喜好切成条就好了。
再来就是调料:
大蒜水,辣椒油,糖少许,醋,香麻油(可根据个人口味),黄瓜(绿豆芽烫过水也可以) 大蒜水:拨一两瓣大蒜,加少许水,用搅拌器打碎,然后加入少许盐和味精,搅拌使其溶化
辣椒油的制作:
先把500克油烧热,同时在一个大碗里放1杯辣椒面,1~2大匙胡椒粉,一小撮白糖(千万别多),1大匙白芝麻,不要搅,就按顺利这么放着。
等油冒烟之后关火,稍微晾晾,大概有个七八成热的时候就可以倒入辣椒了。
先倒一半,用勺子搅匀,放2~3大匙花椒粉(或者是花椒粒),再用勺子搅匀, 然后另取一个小勺舀一点点凉水(也是千万不能多)倒入辣椒碗,搅匀,这个时候你会看见碗里象水开锅一样,但因为水很少,所以不会溅出来。
搅匀后,再把剩下的油倒入,放凉即可。
还有:
材料
  1.面粉、凉水、盐 1小匙
  2.醋,蒜,盐,味精
  
  做法:
  1.把面粉和盐,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一定要搅匀,不能有免块,不能太稠不能太稀。
2.较好的面糊冷藏3小时以上,最好隔夜。
3.蒸凉皮的器具,不锈钢或铝制平低容器,实在不知道用啥,不锈钢饭盒就行。
4.油碗和刷子,实在没有刷子,不先烫的话用手代替也行。
5. 控干容器中的水,刷上少量的油,倒入面糊,薄厚自己掌握。
6. 放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左右。(会蒸吧? 别忘了放水)
7.看到面皮气泡室基本就算蒸好了。
8.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凉水中冰凉(冰第一张的时候把第二张放入锅中继续蒸) ,做法有两种选择。第一,把模型倒扣着放在凉水管下冲;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但效果没有第一种好。
9.用刷子在蒸好的凉皮儿表面刷一层油,慢慢把凉皮儿剥下即可。
10. 把蒸好的的凉皮儿两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凉水,再把凉皮儿切成喜欢的宽度即可, 拌入可口的调料。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