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与沉思

梦幻的羽翼飞入沉思的未来,逶迤的诗行探寻雪岭的清氛.曼舞的佳景展示五色人生

 
 
 

日志

 
 
关于我

创作摄影作品,现代诗歌 现代小说 散文 随笔 同时引入我欣赏的优秀美术作品 美文 动听的音乐 漂亮的图片 健康与养生知识 美食 时装 时尚 旅游介绍

【转载】【转】光明养生--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2015-07-11 18:08:32|  分类: 健康/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2015-07-11 03:58 来源:大众养生网  我有话说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喝自己烧的开水健康又环保,这个观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不过,烧开水也有方法,做错的话,不仅会到来健康隐患,还可能致癌。

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自来水煮沸开盖再煮3到5分钟

  烧水壶的笛子一响起,家庭主妇奔至炉台前,如果立即把火关掉,就会使那些有害物质保留在烧开的水中。

  中国环保署根据环境检验所提出专业的研究数据显示,因自来水原水中含有腐植酸等三卤甲烷的前驱物,在煮开水的过程中会反应生成三卤甲烷,并在水刚煮沸时达到最高点。

  此时需要打开烧水壶盖子,让水再继续煮沸3-5分钟,总的三卤甲烷的浓度就会迅速降至十分之一以下,才成为安全的饮用水。

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烧开水时保持室内通风

  另一方面,自来水中含有氯,水没有达到沸点,氯并不会挥发到空气中,对人体没有危害。

  烧水时,随着温度升高,三卤甲烷会蒸发到空气中,有肾脏科主治医师认为,三卤甲烷的分子较大,喝进肚子后,被肠道吸收的机会很低;但当水煮滚之后,三卤甲烷会变成气体,随着水蒸气逸散在空气中,容易被肺部吸收。

  针对喝进三卤甲烷、还是吸入三卤甲烷的风险问题,在家中通风良好的地方烧开水、煮汤、煮粥,是最佳选择。且一定要打开抽油烟机以保持厨房通风,水烧开后3-5分钟就要立即关火。尤其,在大雨过后,自来水中的氯会更多一些,所以烧水时更应注意通风问题。

  此外,医生还表示,不仅过度沸腾开水有三卤甲烷风险,淋浴也一样,在密闭的淋浴间洗澡太长时间,也可能不知不觉吸入三卤甲烷。

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水不要反覆烧

  用电水壶烧水,第一次烧开后,没喝完。下次想泡茶或咖啡,直接摁下烧水键再加热一次,很省事,又不浪费水。但如果这个动作重复多次,就会有健康隐患。

  因为水烧了又烧,使水分再次蒸发,亚硝酸盐会升高,常喝这种水,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引起中毒。长时间沸腾的水,也是类似情况。

  总之,看似简单的每天烧开水动作,也蕴藏着很多学问,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尽量采取正确的方法烧开水和饮水,才是好的养生之道。【转】光明养生--这样烧开水 癌症可能找上你 - 妙康居士 - 妙康居士~晴樵雪读的博客

[责任编辑:李超]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