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与沉思

梦幻的羽翼飞入沉思的未来,逶迤的诗行探寻雪岭的清氛.曼舞的佳景展示五色人生

 
 
 

日志

 
 
关于我

创作摄影作品,现代诗歌 现代小说 散文 随笔 同时引入我欣赏的优秀美术作品 美文 动听的音乐 漂亮的图片 健康与养生知识 美食 时装 时尚 旅游介绍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2015-08-03 14:10:34|  分类: 关于上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以为哪个地方的人就说当地的方言是一件再平常和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偏偏到了上海就是不行,在上海,如果一个上海人说着上海话居然会被认为是歧视他人!真叫“碰着个册老了!”,于是乎,在建设国际大都(nong)市(cun)的美好愿景之下,上海的老老少少也纷纷开起了国语模式,只是,这多年的吴侬软语早已是渗进血液骨髓里的事情,怎么能说变就能变得了的呢?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上海老克勒们,如果要他们说英语恐怕没什么难度,但是如果要让他们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可能就比登天还难了!于是,一些经典的“上海普通话”就这样诞生了!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某日,我拿着我的iPhone6给外婆看里面的自拍,我问外婆“外婆,你看我拍的好看伐?”外婆眯起眼仔细的看了一会答到“皂屁没有宁好看~”我一口老血飞溅在屏幕上。。。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可能是出于对婚礼的重视,他们请了一位年纪和经验都颇为资深的司仪,前面一切都还顺利,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就在进入双方交换戒指的这样一个神圣而重要的时刻,这位司仪老爷叔来了一句,“好~下面请新郎为新娘戴上盖子!”然后。。。整个婚礼现场就炸了好么!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某日,在某个路口一个外地来的朋友正巧在向协管人员问路,“您好,请问,到xxx怎么走?”协管阿姨也很客气的回答他“哦~很近的!你往前面走,穿过两条黄马路就到了”。。。我似乎看到了那位外地朋友的迷茫~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有一次,我去工行ATM取钱,这个你们懂的,排队的人辣辣多。快到我的时候,一个人居然在那台ATM机上霸占了20分钟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于是我就听见排在他后面的一位上海老爷叔摒不牢了,对那个人叫了“哎~你这张毛蛋是不是密码不对被切特啦?”,我估计那人三天之内都不会明白“毛蛋卡”=“牡丹卡”~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一次在公司午休时间,一个同事在外面吃饭,回来之前微信问我“要帮你带点什么回来伐?”,我不假思索的回了一句“你顺大便帮我带瓶水回来好了”。。。我估计后边的那个外地同事当时就把刚吃好的饭给吐了~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还是我的外婆,最近这段时间是桃子集中上市的时间,前两天我就拎了几个回去孝敬她老人家,老人家轻轻的捏了一下桃子淡淡的说了一句“这几个桃子有点昂,要放一枪再吃~”。。。好的,外婆,我先去弄一把枪!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某日,老妈从菜场回来兴奋的说,“今天小菜场里的那个瘸子老犟额,今天晚上我来烧一个恩香瘸子煲~”。。。妈,你把菜场里看门的瘸子肿么了??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某次和同事去拜访一个客户,在他们公司门卫那边登记,门卫照例问了一句“你们找谁啊?”,同事答曰“我们找xxx经理”,门卫一个电话过去然后告诉同事“xxx经理现在不在,他去开胃了~”,我同事在那里足足楞了三秒然后回了一句估计是那位门卫爷叔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问题,我同事回曰“请问,他在哪个医院啊?”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最后,来一个我听到过最猛的吧!我家对门住着一个独居老人,由于平时无人照顾,于是老人就请了一个保姆帮他烧烧饭洗洗衣服什么的,某日傍晚,猛然听见老伯伯一边上楼一边冲保姆喊道“阿丽啊~今天晚上帮我把这个肉B操一操啊!”。。。我大惊失色,什么时候老伯伯变的如此“霍的出”了?!冲到门口通过猫眼一看,只见老伯伯手里拎着一块肉皮一刚!!!

某些上海人的上海普通话 - 冰华 - 梦幻与沉思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