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幻与沉思

梦幻的羽翼飞入沉思的未来,逶迤的诗行探寻雪岭的清氛.曼舞的佳景展示五色人生

 
 
 

日志

 
 
关于我

创作摄影作品,现代诗歌 现代小说 散文 随笔 同时引入我欣赏的优秀美术作品 美文 动听的音乐 漂亮的图片 健康与养生知识 美食 时装 时尚 旅游介绍

看女人的朋友圈能晓她的心思  

2017-05-13 21:47:24|  分类: 婚恋/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女人过得怎么样,细心看她的朋友圈便能明白一二,它就像你的第二张脸,上面写着喜怒哀乐,思想品行。
?
文| 麦卡 来源| 悦读(ID:yuedu58)

最近经常看小瑶发的那些朋友圈,没有配图,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似乎带着许多情绪,却又让不知道内情的我们看得毫无头绪,画风大概是这样的:

“我们之间,不是我疲倦了就是你厌烦了。”

“你要知道,最后我们分开的话,曾经我对你的好都是真的,但一切又是徒劳的。”

“我很在乎你,又真的,很无所谓。”

“你感受过生活的残酷和不公吗?”

点赞和评论的人寥寥无几,在我的印象中,小瑶是个开朗且幸福的女孩,去年她结婚的时候笑靥如花,婚后的朋友圈都弥漫着甜蜜的气息,唯美的婚纱照,和老公去旅行的自拍照,各式各样的美食,底下的赞和评论足足占了大半个页面。

只是近来我们很少联系,也不知道她遭遇了什么,但我猜想她现在过得并不好。

后来我跟另一个知情的朋友聊起这件事情,才明白原来小瑶和她老公已经发展到濒临离婚的地步,他老公喜新厌旧,渐渐的对她冷淡,还和别的女人明来暗往。

而婚后辞了工作的小瑶失去了经济独立的能力,被婆家排斥,如今她决心重新出来找工作,却又因为履历而处处碰壁,这种种窘迫的现状让她快要喘不过气来,于是才不得不在朋友圈上宣泄,即使少有人能够明白。

从一个人的朋友圈,你就能看出她们过得好不好。

正如有句话说,朋友圈是我们每个人的一张脸,透过你的每次操作, 看到的不仅仅是你的品味, 还有你的生活。

特别是女人,她们心思细腻,时而坚强,时而脆弱,那些值得纪念的快乐,需要安慰的失落,她们总有想要分享生活的欲望,而朋友圈便是再好不过的渠道,不管是公开,分组可见,还是仅自己可见,都是把生活过得好与不好的一面展现给自己和他人。

?

直到现在,朋友凯琳依旧坚持着用朋友圈记录自己一直以来的成长历程,朋友圈在她面前,更像是自律的工具,一面生活的镜子。

她坚持晨跑,每天早上六点都会在朋友圈中分享当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喜欢阅读,每个月都分享她的书单和最后的完成情况。

她为了考高级BEC,学习商务英语,于是立下flag,每天坚持在朋友圈中打卡,简要记录自己当天学习的内容,直到有一天她通过了考试。

她发的朋友圈让我感到满满的正能量,原来一个人可以过得这么励志。

后来每当有什么计划,或者追逐的目标,她都愿意在朋友圈中分享出来,接受朋友们的鼓励和监督。

什么事情只要说出来了就无法实现的魔咒,在凯琳身上却从未发生过,学习烘焙,报名参加国外的培训,存钱去欧洲旅行,几乎每次她说到总能做到,通过努力,计划的事情总是能实现。

我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自信满满的说:

“当在朋友圈里分享我的生活,立下那些目标,就等于告诉我了我认识的人,你们看着,我要做这件事情,他们都能够监督着我,也鼓励着我,如果我没能坚持下来,很没面子的,当你这样想,想不坚持下来都难的。”

“因为人们都能从我的朋友圈里看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实现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身边的朋友特别钦佩她的坚持和努力,被她那奋斗的生活所激励,可以说,朋友圈见证着她的生活,也见证着她的成长。

那些优秀的女孩,看看她们的朋友圈,也许就会明白她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了。

?

朋友圈可以说是个包罗万象的地方,如同现实生活的缩影,你是什么样的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别人都看在眼里。

有段时间我曾细心观察和分析过朋友圈里的内容,发现不同女人间不同风格的朋友圈,确确实实体现着她们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心态。

有些女人喜欢发心灵鸡汤,信手拈来就是一段温婉的文字,这样的女人在生活遭遇不如意时,往往缺少自己的见解和主张,渴望正能量,又需要从产生共鸣的语句中寻求心灵的慰藉,尽管鸡汤励志,但事实上她们过得并不是很好。

也有的女人热衷于分享生活的小事或片段,她们总是能事无大小的热爱着生活,在她们的朋友圈中常常可以感受到温暖的小确幸。就如偶遇全家便利店2元换购一株小多肉的活动,她便换购了一株,拍了一张美美的照片,将这份生活的小快乐分享给朋友。

一般有一份自己心仪工作的女人,也愿意在朋友圈中将工作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来分享。

就如我的朋友自从当了老师之后,朋友圈里常常都充满着工作的内容,校园的活动,给学生上课的趣事,日常教学的心得,能看得出她很热爱这份工作,为人师表,整个人也变得比从前文静,生活过得波澜不惊。

而吃货的朋友圈总少不了美食,她们可以为了喜欢的美食排一下午的队,好不容易上菜了,再对着桌面拍出满意的照片,然后用美食滤镜美化后搭配着一段欢快的文字分享到出来。她们的日子过得很潇洒,愿意在自己身上付出时间和耐心,所以她们总能过得有滋有味,惹人羡慕。

同样,朋友圈里“允许朋友查看朋友圈的范围”的功能一出,里面公开“最近三天”和“最近半年”的选项,许多人都争先设置了,她们或许不想别人再看到自己以前的信息,或许想在新近认识的朋友面前有个新的自己,但无论如何,只要你怀着真情实意所发的朋友圈,这些其实都对外展示着你的生活状态,让人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

好朋友糖糖这段时间的朋友圈也更新的很勤快,有外出的街拍,分享甜蜜的歌曲,排长队才能买到的网红饮品,大热电影的票根,一切内容色彩斑斓,仿佛变了个人似的,要知道,以前的她是很少发朋友圈的,我觉得不对劲,于是下意识发信息问她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她发来惊讶的表情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说我一看你朋友圈翻天覆地的变化,画风大改,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呢!

她回复说:“确实过得挺开心的,有个男生追我,我也对他有好感,最近我们常常约会见面,所以我就不由自主多发了一些朋友圈,要不就是听到某首歌曲就想分享出来,其实无非是希望他能够时刻想起我来啦,对了,你觉得我这样会不会不够矜持呢?”

“哪会呢,真挺好的,你的朋友圈这么精彩,有爱就表达出来嘛。”我说。

有时候,一个女人过得怎么样,细心看她的朋友圈便能明白一二,它就像你的第二张脸,上面写着喜怒哀乐,思想品行。

因此,每当我们刚加新朋友的微信,第一时间总是不自觉去翻看她的朋友圈,对她过往的生活浏览一番,从中对这个人有了最初的了解。

人们常说细节可以看清一个人,朋友圈同样也如细节般能够让人清楚看到你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就像卞之琳所写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你看见别人的生活,别人也看见你的生活。
?
*作者:麦卡,500万知性女子关注的公众号——悦读当红小鲜肉,九零后的老男人,希望能用文字为你抹去生活里细碎的尘埃。悦读(ID: yuedu58),中国第一女性情感微刊,和小悦一起做高情商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